跳到主要内容

Noslate Workers - 轻量 JavaScript Serverless 解决方案

Noslate Workers

依托 Web-interoperable 运行时 Aworker,提供了一个 轻量近乎 0 冷启动 的 JavaScript Serverless 运行环境。通过它,可以轻松的在已有的架构中集成轻量化类 Serverless 的能力。

与传统的 FaaS 架构不同是,这是一个在普通应用容器之上的轻量任务单位。得益于良好的动态任务高密度混部和隔离特性、以及基于任务状态拷贝 API 带来的近乎 0 冷启动特性,可以实现任务的即用即启与即停即抛,进而无需关心在整个大集群中任务节点的编排问题。

Noslate Workers

Aworker

提供 Web API 标准的 Web-interoperable JavaScript 运行时,通过 Startup Snapshot 和 WarmFork 能力, 实现了更快的水平及垂直扩容,能够在毫秒级启动并处理流量,具备更高的弹性效率。

详细了解 Aworker

Noslated

Noslate Workers Container Deamon,提供了 Serverless 所需的 Worker 实例调度、弹性扩容、配置管理、流量管理等能力。

详细了解 Noslated

Turf

在 Noslate Workers 架构下,调度单元从之前的容器下沉到了进程,因此资源隔离是很重要的一点。我们基于 Linux 系统提供的能力, 实现对执行单元的最小化授权以及资源使用限制,同时用户接口设计遵从 OCI 规范,提供 Worker 实例管理能力。作为基础组件, 负责管理各 Worker 实例执行单元的生命周期以及资源使用情况。

详细了解 Turf